马鞍山拼团购房16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天津管理通知:监管农民自建房全过程

发布时间: 2017-12-21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648次浏览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本市前天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我市农民自建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这一新政将成为本市具有操作性的农民自建房监管政策。
  根据该告诉,往后农人自建房要向城镇政府处理施工存案手续,开工前向城镇政府提出书面开工请求,现场验线合格后才能开工。各城镇政府加强对农人自建房的技术辅导和施工质量安全巡查,同时加强技术辅导,由城镇建造管理人员依照村庄建造规划答应中有关农房选址、层数、层高等规则内容,对农房进行规划辅导;农人建房能够托付规划单位、专业人员进行专业规划,也可使用建造主管部门推荐的通用图集;辅导和协助农户根据乡规民约,与周边农户签定“建房四邻协议”;辅导和协助农户与承建的修建工匠或施工单位签定施工协议。
  今后,本市各乡镇政府将建立农民自建房管理台账,实行农民自建房从施工备案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管理。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农房建设单位或个人对房屋的质量安全负总责,没有经过竣工验收合格的农房不能投入使用。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建筑工匠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和公示制度,向社会公布有不良记录的工匠“黑名单”。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