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6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合肥限购政策致二手房成交量降五成 房源不降反增

发布时间: 2017-01-06 17:01:55

来源: 合肥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342次浏览


1月5日下午,合肥市房地产业协会、合肥存量房业务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年合肥存量房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过户一度一号难求,截止到2016年11月30日,合肥全市当年二手房共成交87814套。

限购后二手房成交量减少五成左右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朱雨堂用“前热后冷”来概括2016年的二手房市场。

确实,伴随着2016年年初合肥下调首付比例、税费减免等各种利好政策,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升,从1月份的月成交5000余套一路高攀至9月的13000多套,且7、8、9月,这三个月合肥二手房成交量连续超过1万套,但随着10月2日发布限购令后,年末的成交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比限购前减少了五成左右。

这个数据和2015年相比还是好很多,2015年全年,二手房月成交量超过5000套就已经相当不错。和销量相对应的是二手房挂牌量的波动,2015年合肥二手房挂牌量都在4000套以下,且各月份挂牌量数据相差不大。2016年挂牌量从1月份的5608套开始直线飙涨至12月份的12286套,中间虽有微跌,但总体上,2016年各月挂牌量都在5000套以上。

挂牌量仍在递增均价同比2015年涨幅超过50%

尽管2016年10月限购后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有所下跌,但二手房买卖双方心理博弈程度变化并没有随着市场迅速降温,市场出售情绪仍然存在,挂牌量上卖方市场的房源量仍呈递增状态。

价格方面,2016年1月至2月挂牌均价在1万元每平方米以下,3月均价破万之后,开始一路飘红上涨趋势,仅在6月份有所下跌;8月之后挂牌均价突破1.5万元每平方米的大关。报告显示,2016年合肥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同比2015年上涨57.21%,这和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差不多。

分区域看,滨湖新区2016年均价涨幅最快,较2015年同期上涨114.87%;同时政务区从2015年每平方米1万左右的均价涨到2万。除市区九区外,其他四县一市均价也一路攀升,挂牌均价均破万,其中北城、长丰、巢湖三区涨幅超过100%。

三室户型最走俏毛坯简装最好卖

根据统计,二手房买家网上搜索买房偏好三室户型,其搜索量占总搜索量的27.5%,二室的户型也较受买家喜爱,搜索量占比21.64%,此两种户型较适合家庭居住,二室因其总价低更适合刚需首次置业。

售价方面,二手房买家搜索偏好集中在150万及以下价格区间。伴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200万以上的四室及以上的大户型较受大家庭喜爱。

在二手房房屋的装修中,简装房源最受买家欢迎,其搜索量占比35.50%,其次为毛坯房,搜索量占比27.78%,带装修房搜索量占比最小。据中介人士透露,二手房买卖中,简装房价格趋中,且能立即入住,所以最受欢迎,毛坯房易于装修改造且价格低廉也较抢手。

相关新闻

去年合肥卖房超过14万套 市区商品房全年均价首破万

成交火热,价格持续攀升。 2016年合肥楼市一直是国内二线热点城市,全年市区和三县共卖房144193套,其中市区销量比2015年有所下降,三县销量同比涨幅超60%。合肥2016年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5年来最低,销售均价为历年来最高,达11298.26元/平米。市区各区域成交量和均价普遍上涨,其中区域均价最高涨幅66.01%。

今年1月,合肥共52家楼盘计划推新,总共约9090套新房源入市,其中在售36家,入市房源约4760套,纯新楼盘16家入市约4330套。

总体看,相比较往年以高层为主,合肥今年首批入市销售的房源户型要均衡,面积也基本上集中在90平米以上。

各区域中,1月庐阳区共有8家楼盘推新,上市约1394套;肥西县虽然只有6家楼盘推新,但房源量却接近2000套,成为合肥1月入市量最大的区域。

西南热门区域中,蜀山区1月6家楼盘推出1196套房源,包括别墅户型;高新区5家楼盘推出786套房源,高层、小高层、洋房、别墅都有;政务区仅1家推出160多套房源,面积都在130平米以上;经开区1月推出近400套住宅房源和一家办公写字楼。东南区域的滨湖1月3家楼盘推出360套房源,主力户型多在100平米以上。

从整个2017年看,合肥市九区三县共计162家楼盘预计上市量将超过10万套,其中在售的100家楼盘加推房源约65929套,纯新楼盘及地块共62家预计推出房源约41748套,三县预计44家楼盘推出约3万套房源。

已经销售的住宅中,今年预计将有134家楼盘交房。其中,高新区19家楼盘将交付新房,市区最多。三县中,长丰(北城)今年将交付14个楼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