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59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马鞍山年底现交房高峰 市民收房验房须谨慎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52:34

来源: 皖江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3966次浏览


2016年时间余额已不足,马鞍山的房地产开发商们也开始忙着“交卷”了,多个项目数千套新房陆续交付,楼市迎来新一轮交房季。期待已久的新房终于“到货”,不少市民兴奋不已,业内人士建议,收房时还需仔细验房,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数千套城区房源年底扎堆交付

11 月底伟星、万达两家楼盘部分新房交付的喜悦还未散去,到了12 月末,多家楼盘交房公告的出炉,可谓大快人心。“一年前买房的时候还没什么感受,现在真的要拿新房钥匙了,才感觉自己有了一个家。”12 月21 日,正在深业华府销售中心咨询交房事宜的王先生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位于我市城南板块的深业华府预计在12 月底交付500 余套房源之外,秀山板块的恒生秀山郡、安粮城市广场、圳秀金湖湾,城中板块的华海城市广场、伟星时代广场和城东板块御景园也都锁定了年底这个档期,加入交房大潮。交付房源的总数超过了2000 套,房源类别涵盖了高层、小高层、多层、别墅等。

“一个项目从开工到完工以及收房,都有严格的时间安排,何时收房不仅关系到施工进度、物业运行,也关系到开发商与建设方的年终结算,因此不能随意安排。”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成一个楼盘项目施工的正常建筑周期大约在两年,其中大多数楼盘会选择在正月过后开工,所以等完工后基本上都在年底,这时候进入交房程序,就在年底形成了一个交房高峰期。

三举措严把新建住宅交付关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新建住宅小区交付使用行为,减少商品房交付使用过程中的矛盾和纠纷,维护商品房买卖双方合法权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同样不可缺失。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市创新采取了三项举措严把新建住宅小区交付关。

针对开发企业正在建设的项目提前进行交付指导,告知有关规定和要求,帮助企业提前做好交付准备工作;针对暂时出现交付困难的开发企业,积极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对接,解决交付中遇到的“难题”;在勘踏现场时,对不符合交付使用条件的小区,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待整改完善后发放《新建住宅小区符合交付使用条件证明书》。“每一个交付的小区都将经过我们层层综合查验,确保符合交付使用条件才可交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收房时需擦亮眼睛仔细查验

交房的流程有哪些?交房要带哪些材料?交房的时效是多久?怎么验房?一般情况下,在接到开发商发出的书面收房通知后的30 天内,业主可前往对房屋进行验收交接。若开发商逾期交房,则应要求对方提出处理意见,若对处理意见不满意,则可考虑按合同向开发商索赔;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期到场收房,可另约时间或委托他人。

在收房过程中,业主需携带收房通知书、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原件,并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开发商则需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设工程质量认定书》《实测面积登记表》等文件。

房屋钥匙拿到后,最好在房屋的保修期内进行一系列的检验,毛坯房最迟在装修前要进行检查,而装修房源,则要根据购房合同中所标注的装修内容,进行检查。需核对购房合同的附件及配套设施,进行净面积测量、开间进深及净高尺寸测量,楼地面空鼓、裂缝、起沙检验,墙面空鼓、裂缝、龟裂、爆灰、平整度、阴阳角检验,顶棚检验,门、窗安装质量及配件检验,进行渗漏、给排水安装质量、试验电路绝缘接地及其他细部结构的检测。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