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53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马鞍山市两会开幕 市民对市两会寄予了期望

发布时间: 2017-01-06 16:56:58

来源: 皖江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1650次浏览


据报道,一年一度的马鞍山市两会今日开幕。连日来,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都在为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最后的准备。而各行各业的市民,心里也没闲着,对市两会的召开有着满满的期待。在他们看来,市两会制定的大政方针,跟市民的衣食住行有着紧密的联系。

市两会召开之际,记者走上城市街头、来到乡村田地,采访了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大家纷纷对市两会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对今后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念。

“食” : 吃得更放心

4日清晨,向山镇石马村,空气中隐约传来泥土的芳香。村民王爱民来到田埂,查看农作物长势。他说: “这几年,多亏政策好,村民们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市两会马上就开了,希望‘三农’继续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内容,让农业和我们农民生活越过越好。 ”

午后的佳山农贸市场,各门面店都忙了一中午生意,小老板蒋祖文打开手机,开始关注着本地新闻资讯,包括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他对记者说,不久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业务,以往需要到工商、税务等部门跑一个礼拜,如今在一个办事地点、一个工作日就办完了,方便多了, “咱是小本生意,时间就是钱呀。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给市民办事带来更多便利,同时给我们个体工商户在政策上多多倾斜,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 ”

黄昏,同济花园小区菜场里,拎着菜篮买菜的退休市民张平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政府在抓“菜篮子” 、 “米袋子”方面做得挺好,现在市场繁荣,市民想吃啥都能买到。市场供应充足的同时,要把好食品安全关,期待市两会多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让广大市民吃得更放心。

“住” : 住得更宽心

市民陈新生所在的公司负责一家农贸市场的物业管理。对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他表示,近年来,马鞍山市在房地产开发、改善市民居住环境等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针对目前房价上涨过快的大环境,希望马鞍山市继续制定和出台惠民措施,加大房价调控力度,让老百姓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

在花园社区,市民陶宗霞指着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对记者说,这几年,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市民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观,生活更加方便舒适;一些社区的文化、娱乐场所建设也较好地满足了居民需求,开展健康文明娱乐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希望市两会进一步关注社区人才队伍建设的内容,搞好硬件的同时也要提升软件方面水平,这样才能把社区管理和社区生活搞得更好,广大居民生活在社区才能更开心。

“依” : 过得更开心

“小社区,大社会。某种意义上,社区是所有居民的依靠。 ” 4日,湖西社区赵祥萍带着几位志愿者,走进雨山五区的一户居民家中,上门免费开展家政服务。赵祥萍表示,近年来,湖西社区鼓励辖区居民积极投入志愿服务,热心帮助辖区空巢老人、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队伍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如今的40余人;希望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更多关注社区志愿者群体,为帮扶弱势群体建言献策,同时鼓励更多热心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


“在社区建设与管理中,应充分发挥各行业中青年市民的积极性。 ”4日下午,牛渚社区吴大胜在楼栋里帮助居民维修家用电器。对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他表示,中青年市民群体,不仅是各行业建设的主力,也是服务社区大家园的主体力量;积极鼓励他们参与社区管理,对社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市两会进一步研究广泛参与社区建设这个社会热点,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和谐更开心。

“行” : 走得更顺心

每天早上,花山区濮塘镇黄里村,义务保洁员李旺才都在村道路上进行保洁作业。他年逾七旬,不善言辞,但谈起眼前这条路,他打开了“话匣子” 。近年来,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设施逐步改善,农民出行和生活更加方便。他表示,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如何管理好农村道路周边环境,需要代表委员多关注调研,为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提出更多建议。

4日中午,金玉兰小学门前熙熙攘攘,人潮川流不息,不少家长正在学校门口排队等候接孩子回家吃饭。此时,塘西街道的孙晓军和3名城管队员对街边乱停乱放的三轮车、电动车进行“归位”整理,以便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加顺畅地通行。孙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塘西街道位于老旧城区,停车难问题存在已久。 “人行道停车的确存在安全隐患,给老人、孩子出行都带来不便。由于该区域规划的停车位十分有限,造成很多市民停车不便。 ” 他说,随着私家车增多,新建小区应该进一步加大停车场配建,老旧城区剩余空间小,可多配建一些立体停车场,更好地利用空间资源,希望市两会多关注这方面。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