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22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马鞍山楼市热度不减 不动产登记中心天天“爆棚”

发布时间: 2016-10-26 17:19:53

来源: 马鞍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9次浏览


于5月30日正式成立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月迎来了诞生后的首场“大考”,受近日楼市火热等因素影响,该中心窗口天天“爆棚”,受理窗口连日超负荷运转。

24日11时50分,尽管距离下班时间只有10,但前来柜台咨询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10月入驻新的行政服务中心以来,我们每天都要接待近500位市民关于不动产登记相关问题的咨询,这还不包括电话咨询,主要集中在新房与二手房交易方面。”该中心窗口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一直等到临近下班时间才办完业务,但市民刘先生仍为“能一上午办完”感到欣慰。“现在人多,时间长点大家也能理解,好在窗口的人很细心,我早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就把不动产的办理程序咨询清楚了,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窗口每天几点放号、有多少号,好做到有备无患。”他说。

我市上月以来出现的楼市热度依然不减。截至10月23日,全市商品住宅销售3111套,同比上升309.88%,环比上升79%。二手房累计销售1116套,同比上升224.42%,环比上升64.12%。

“本月以来,中心证件登记、查询、发证等各类业务办理量日均增长30%至50%,日均发证量也由原来的200件增至300件。激增的业务量与中心搬迁新址时间基本重合,这给中心上下都带来了一定挑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市民及时办理登记业务,该中心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在市政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地税、住建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采取制定预案、领导带班、延时服务、增加窗口、优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启动现场预约、对企业批量件周末集中办等各项措施,有效保障各类业务顺利、有序开展。

针对业务量较大的企业、园区的登记业务以及各区棚户区改造调档查询业务、安置房办证业务等,该中心特别推出周末集中办理服务。“这几类都是属于办理量较大的,尤其是棚改区的市民,他们当中有许多是老年人,我们会集中安排在周末办理,目前首批棚改区市民的业务已经基本办结。”该中心窗口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该中心还计划通过开设现场预约、增设取号设备、开通网络预约等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尽最大可能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