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9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双11合肥多套法拍房抢手 最火住房竞价达107次

发布时间: 2019-11-18 13:58:41

来源: 安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312次浏览


在之前的双11期间,大家在各大电商平台展开了一场“血拼”,而在淘宝阿里拍卖平台上,众多意向竞买人也进行了一番角逐。位于合肥市的多套拍卖房进入到了拍卖延时环节,有的房屋甚至经过百余次竞价。记者注意到,这些拍卖房多以评估价的7折或8折的价格被竞得。

>>一套房屋拍卖竞价超百次

双11期间,阿里拍卖进行了“拍卖狂玩节”活动,而司法拍卖中的住房,成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司法拍卖的时间一般是24竞价期,但拍卖活动一般会设置延时出价功能,也就是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如有竞买人出价,将自动延时5。

记者注意到,合肥市碧湖云溪望湖园一住宅楼拍卖时间为:11月10日10时至11日10时。建筑面积253平方米,评估价453万元,起拍价285万元,经过72次竞买(71次延时),一直延时到中午12点07分,最终市民鲍先生以321余万元购得。相当于以评估价7折价格竞得房屋。

▪ 合肥庐阳区荣城花园一93平方米房屋,评估价为88万元,起拍价为71万元,最终经过17次竞价,被林先生以79万余元竞得。相当于以评估价8.9折购得。

▪ 合肥新站区临泉东路香格里拉花园一建筑面积为148平方米的房屋,评估价181万元,起拍价123万元,经过34次竞价,最终被一市民以139万余元竞得。相当于以评估价7.6折购得。

▪ 包河区桐城南路绿城玉兰公寓一建筑面积220平方米住宅,评估价为435万元,起拍价为313万元,经过69次竞价,最终以343余元成交。相当于以评估价7.8折购得。

▪ 合肥市经开区云外路翡翠湖玫瑰园高层公寓,建筑面积204平方米,评估价469万元,起拍价376万元,经过107次竞价(61次延时),最终韩先生以463万元竞得。

>>分析:价格低不限购成火热原因

合肥庐阳区法院等法院的拍卖辅助机构,同伦拍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公司负责人郭立峰表示:截至11日下午14时,他们负责服务的庐阳区法院的6套房产全部拍卖出去,最高的溢价率为24.47%(成交价-起拍价=溢价),其中一套住宅共经过72次竞买,其中71次延时,房产拍卖成功率100%,而溢价率、竞价次数和延时次数都是比较多的。

郭立峰表示:司法拍卖的房产之所以如此抢手,主要原因是司法拍卖房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而此次双11推出了大量优惠拍卖标的物,吸引了众多市民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另外,一些市民因为限购政策无法购买房产,所以他们会特别关注不受限购政策限制的法拍房。

>>提醒:法院作出确认才算完成竞买

郭立峰提醒称:法拍房的瑕疵和权利负担情况处置,法院均会在拍卖公告和标的物情况调查表中公示。因此,通过阅读法院公示信息、实地咨询看样和向拍辅机构多方面了解房产信息,是可识别和规避相关风险。

如市民有意向竞买,应提前了解拍卖标的物的情况,弄清报名流程,报名缴纳保证金后等待开拍,特别要关注拍卖的开始和截止时间,缴纳保证金的市民如没有竞买成功,那平台会在48内原路返回保证金。竞得拍卖物品的市民要按照竞买公告上的确定时间缴纳尾款,凭借交款凭证去法院办理相应手续,在竞买确认书上签字。而处置法院作出确认裁定书之后,竞买程序才最终完成。若市民竞得拍卖物,但没有支付尾款的话属于悔拍,保证金不予退还,另外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