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78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社保断缴会影响哪四大利益?

发布时间: 2018-11-15 14:43:3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政策法规

5772次浏览


由于社保都是通过公司或者单位交纳,所以很多人对社保不是很了解,他们的社保知识往往匮乏,他们往往觉得社保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所以社保出现断缴时他们也无所谓,今天我们就来普及一下,社保断缴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由于社保都是通过公司或者单位交纳,所以很多人对社保不是很了解,他们的社保知识往往匮乏,他们往往觉得社保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所以社保出现断缴时他们也无所谓,今天我们就来普及一下,社保断缴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1断缴社保影响养老金

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保最低必须缴满15年,不足15年补足15年,如果说社保出现断缴,那么对养老金的影响特别大,所以小编劝大家千万不要断缴,在换工作或者辞职时,提前做好社保代缴等工作。

2断缴社保影响生育险

如果说社保断缴或者是社保不满七个月,那么就不能享受生育医疗报销和产检报销,要做到生育也是一笔大开销,如果可以报销的话可以大大的减轻压力,如果说夫妻双方一方有生育险,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从单位报销。

3断缴社保影响医疗险

社保的一大功能就是医保,当断缴社保时,从第二个月开始医保卡就无法使用,那么当你生病、住院时,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就只能是个人自掏腰包,因为断交社保医疗费用无法报销,所以说社保千万不能停。

4断缴社保影响买房

北京市规定如果是外地户口必须连续缴满五年社保,你才有购买房产的资格,无独有偶合肥也有类似的规定,合肥市规定如果是外地户口,必须连续交满一年社保才能买房,如果说中间出现中断,就必须重新计算时间。

社保这件事看起来很小,但是和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它关系着购房、医疗、生育、养老等问题,千万不要忽视,否则损失的是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 ha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