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00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假如房价下跌,该断供还是继续还贷?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33:47

来源: 融360

分类: 国内动态

5728次浏览


买房除了具有居住特点,还有作为出资品的金融特点,就跟炒股相同,要思考涨跌,要装备资金,手里的钱要拿出多少来买房。曾有购房人问融360房贷君:现在总是有新闻说某某当地房价跌落了多少什么的,假设房价真的跌了那么多,到底该直接抛弃房子仍是持续供贷?

再说这个疑问之前先举个例,假设一套200万的房子,房价跌倒190万,多数人会挑选持续还贷,可是假如跌到了150万,有人会觉得假如还得起就持续还,还不起就把房子扔给银行。可是我们别忘了《物权法》中有规定:典当人的做法足以使典当产业价值削减的,典当权人有权请求典当人中止其做法。典当产业价值削减的,典当权人有权请求典当人康复典当产业的价值,或者供给与削减价值相应的担保,典当人不康复产业价值也不供给担保的,典当权人有权请求债务人提早清偿债务。
  
  意思即是购房人因素形成房产价值削减的,银行(典当权人)有权利请求对方中止该做法,并且康复产业价值,或者供给点相当于削减有些价值的担保,要是你既不康复价值,又不供给担保的,银行就要你提早清偿债务。然后把你的房子拍卖掉,假如只卖了170万,剩下20万差额仍是需要你补上的。
  
  把房子拱手让给银行,自个还得多给银行差额的钱,怎么看怎么不划算,并且从实践需要的视点讲,这是你家里唯一的住宅,抛弃它的话,意味着之前交的首付、税费、装修费用都打水漂,自个还得赔进入几十万差额钱,真是不合算的生意。除非你账户的钱都是负数,就餐都成疑问了,一般人不会挑选这种断供、抛弃房子的做法。
  
  有人会联想到1997年香港的状况,当时是上万元一尺,最终跌到两三千一尺,让很多人变成“负翁”。要知道,最初香港楼市基本面有着本质区别,因为香港土地资源的性,使得土地和物业一直发挥着不可代替的出资保值东西作用,且自1985年起,银行也遍及承受物业典当借款,引发了资金的循环效应。1995年-1997年,香港房价在两年内涨了一倍多,房价上涨导致社会的很大定见,居民的呼声和媒体定见纷繁请求降房价,所以香港政府出台了有关办法,“八万五”方案即是其中之一,详细即是香港一年要供给8.5万套保证房,用以减轻房源供需不平衡疑问。据说,香港正常一年能够出售2万套新房,特别年景能够卖出4万套,8.5万套即是商场需要的1-3倍的供给,这就形成了居民对房价预期下降,然后促进房价跌落。香港商场自身资源和方针的局限性,让下降房价的原意偏离了航向。
  
  再来看大陆,土地资源远比香港丰厚的多,经过增加土地供给量减轻住宅供需疑问并不是难事。别的,在限制需要端方面,能够采纳的办法品种更多,方针发挥的空间更大。从商场的视点看,房价涨跌自身是商场的一种正常景象,并且目前国内房价呈现大面积跌落的概率较低,偶然曝出来的房价“腰斩”新闻也仅仅个别地区个别小区或楼盘的个别景象,究竟国家方针的基本面是把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内,而不是过火上涨和过火跌落,这么才干促进商场往愈加健康的方向开展,因城施策的行动愈加合适楼市这个大商场。
  
  最近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都推出了“租房保证”的方案,尽管许多人都处于张望中,可是假如不断完善租房制度,处理购房人实在的需要,就算房价微跌回归到安稳的区间,也未尝不是件功德。
  
  融360房贷君觉得,一般问房价跌落该断供仍是还贷的人,是没有了解明白楼市的真实状况,与其忧虑房价跌落要不要还贷,不如多去楼盘、中介看几套房子,摸明白实践的楼市行情,再去银行咨询还贷的疑问,有时候过火的忧虑会变成你的担负呢。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