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7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安徽将实施33项民生工程 计划投入940.2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1-20 16:06:19

来源: 江淮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124次浏览


近日,安徽省政府发布《关于2017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2017年投入940.2亿元,实施33项民生工程。这33项民生工程中,值得关注的是新增的6项民生工程和提标扩面的5项,多与脱贫扶贫和教育、医疗等热点问题相关。

新增6项民生工程

涵盖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健康脱贫兜底、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等方面。

其中3个与脱贫扶贫有关,包括: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开展技能脱贫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退役士兵培训,促进劳动者职业技能发展,推动技工大省建设;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对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

此外,还包括健康脱贫兜底“351”及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慢性病费用补充医疗保障“180”工程。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省内医疗机构发生的限额内合规医疗费用,通过基本医保等综合补偿后,在县域、市级、省级医疗机构个人自付费用实行“351”封顶;在此基础上,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患者慢性病自付医药费再按80%给予补偿,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推动解决因病返贫问题。

提标扩面5项民生工程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实施。包括就业、医保、教育等各个方面。

与教育就业有关就占到3项,包括:就业扶持工程,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财政补助标准由2016年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800元;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将免费教科书、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覆盖范围扩大到城乡义务教育学生;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将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在籍在校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纳入补助内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也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2016年每人420元提高到460元;公共卫生服务及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由2016年每人45元提高到50元。

整合归并6项民生工程

农村和城镇医保合并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原农村五保供养及运行维护、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合并为特困人员供养及生活无着人员救助项目继续实施。

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合并为公共卫生服务及妇幼健康、计生特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提标扩面项目继续实施。原就业技能和新型农民培训并入新增的技工大省培训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