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4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马鞍山市老龄办出台80周岁以上老人将享有高龄津贴

发布时间: 2017-01-05 17:21:56

来源: 皖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83次浏览


2017年1月4日,记者从马鞍山市老龄办获悉,为进一步完善老年人优待政策,推动社会福利事业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近日,马鞍山市出台《市区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办法(试行)》,按此办法,该市市区80周岁以上老人将统一享有高龄津贴,此举将惠及2.7万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这也意味着,该市老年福利将由救助型向基本生活保障型发展。

此次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为,该市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以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湖高新区。具体发放标准是,80周岁至89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90周岁至99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10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同时另发百岁老人保健金每人每月100元。据悉,该市相关部门在核定低保、低收入家庭救助对象时,该项高龄津贴和百岁老人保健金将不计入家庭收入。

此项高龄津贴实行现金打卡方式发放,每季度第一个月25日前发放上一季度高龄津贴。该市市区符合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条件的人员,经区民政部门核准的,自年满80周岁或年满90周岁或年满100周岁的当月起计发津贴。由于申请人自身主观原因,延误申请超过一年的,从提交申请的当月起发放津贴。

据了解,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福利制度。其目的是为了增加高龄老人福祉,体现党和政府对高龄老人的关怀。近年来,马鞍山积极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立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长效机制,推进补缺型老年福利向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发展,使广大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断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