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0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针对当前楼市提出三个“20%理论”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57:5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422次浏览


12月22日,江苏银行私人银行主办南京新中产年度生活方式社群大会,活动围绕中产的财富焦虑、社会认知、生活美学等展开讨论,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长周晓虹、上海一条网络科技副总裁范致行做演讲,近150名高端客户至现场聆听。

在江苏银行私人银行特约的“新中产、新财富、新视角”主题演讲环节,马光远引爆了全场的热点。他明确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并没有那么严峻,而对备受关注的当前楼市,马光远提出了三个“20%理论”:只有20%的开发商能活下来,只有20%的城市值得投资,只有20%的房子值得投资。马光远还表示广州房价依然具有翻番的潜力、上海北京风险较小,但南京属于有一定风险的城市,今年尚未买房可适当观望,而房产投资满仓的中产可以适当调整房产比例,以安全度过楼市的调整期。在马光远看来,中产选购养老项目除了地段外,一定要考量投资回报率、开发商品牌、综合配套设施等综合因素。

周晓虹表示,虽然中产非常焦虑,但以对子女教育焦虑为例,这种焦虑恰好说明了中国社会高等教育发展到了有选择的时候。随后对话环节,围绕新中产的认知问题,各位嘉宾在“幸福是中产的重要标志,在不奢侈的前提下,能买得起你想买的东西,能过上你想要过的生活。”这一观点上达成了一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