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7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曹德旺表示并未跑出中国 为提醒政府及企业家有危机感

发布时间: 2016-12-23 16:49:1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21次浏览


这几天,中国实体经济代表人物之一、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要“跑路”的新闻持续刷屏。尽管曹德旺澄清“福耀制造的市场销路65%在中国,我跑出去干什么呢?”,其关于“中国税负太高、成本太高”的言论还是引起广泛关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更是刊文指出,我国的宏观税负水平总体上还是比较低的。

关心曹德旺是否要“跑路”,实际上是关心中国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加之近期的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曹德旺极具个人色彩的发言,自然引爆舆论场,加深了公众关于资本外流的担忧。

真正有良知的企业家不只是埋头赚钱,更有对国家深沉的责任感。曹德旺说:“之所以公开讲中国企业税负、成本太高的问题,并非在抱怨,也不是要跑。只是为了提醒政府,也提醒企业家,提醒大家危机感,告诉大家要小心”。因此,不能简单地给他贴上“跑路”的标签。

“让真理在观点的市场上自由交锋吧,几时见它败过”,经济底色未变,几句话说不倒中国制造业。中国企业跟随产业链的全球化,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国外投资建厂十分正常,这正是中国经济影响力的体现。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是好的,潜力大,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实业家多讲讲一线的情况,更有助于相关部门发现影响经济体健康的“暗疮”,应当鼓励。

话不说不透,理不辩不明,“曹德旺们”的焦虑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我国人口红利不断减少,制造业的低成本优势逐渐丧失,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压力不小。在经济增速换挡的过程中,金融风险、资产泡沫也有增大扩张的趋势,一些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有增无减,卖地收入屡创新高,甚至出现了资本“脱实入虚”的担忧。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提出,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要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上加大工作力度,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这都是为了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因此,创造一个企业家愿意讲话、敢于讲话的环境很重要,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指出的,“企业家敢于提出问题,正说明对中国经济仍然葆有信心,愿与中国一起成长”。让在实业一线的“曹德旺们”多讲几句,说说对中国经济的切身感受,经济政策制定者多听听一线的声音,中国经济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