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64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全国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9个月连降 去库存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 2016-12-22 16:29:4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16次浏览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昨日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住建部,对本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有关报告。

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实时环境监控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昨日就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作报告,介绍年初全国人代会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8609件。

她介绍,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数量多、综合性强,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建议有5496件,占建议总数的63.8%,比去年进一步增加。建议内容重点突出,主要涉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脱贫,加强资源环境生态保护,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推进医疗、教育、养老体制改革等方面。

此外,需要沟通联系的建议多,代表明确提出希望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加强联系沟通的建议有3345件,占建议总数的38.9%。

信春鹰说,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80.6%。

“今年代表针对治理大气雾霾提出许多建议”,她说,全国人大环资委进行重点督办,环境保护部等单位组织代表赴山东、浙江等地调研,认真研究落实代表建议内容,进一步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区域联防联控、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试点,决定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实时环境监控系统。

全国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9个月连降

住建部副部长易军昨日介绍,今年住建部承办代表建议共503件(含闭会建议4件),其中主办221件、协办232件、参阅50件,已按规定时间全部办结。

易军说,今年住建部完成了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截至11月底,已完成全年开工600万套的目标任务。

至于房地产调控,他表示,住建部今年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指导和督促库存较大的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和230多个县城落实去库存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全国已竣工的商品房待售面积自今年3月份起,连续9个月下降。

同时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截至12月上旬,全国已开工378万户,超额完成全年开工314万户的目标任务。

易军说,住建部已报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