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22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购房新手:购买二手房安全交钱的四种方式

发布时间: 2016-12-21 17:21: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14次浏览


办理二手房交接,如何安全交接购房款,是不少二手房买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买二手房钱款如何交接安全有保障,不产生纠纷?那么怎样才能避免钱、房两失之类的情况出现呢?小编整理出这四种比较安全的购房款交接方式。

第一种,买卖双方直接交接。

购房人与原房主谈妥成交价格并签好买卖合同后,购房人将购房款存在存折上,在约定时间同原房主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完成房产过户之后,购房人与原房主一同到开户银行将购房款存入原房主的账户。

第二种,通过公证处交接,这种方式也称为公证处提存。

交易双方共同到公证机关办理房款公证,买方将房款交由公证处代管,卖方在与买方签约登记后,依有关凭证到公证处取款。由于公证处是较有公信力的部门,在公证处的监督下交易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都会得到很好的保护。但一般需支付千分之三的提存费用。

第三种,通过律师事务所交接。

即交易双方通过律师事务所签署合同,然后购房人将钱款存入律师事务所,待办完过户手续后,再由律师事务所将钱转付给原房主。

第四种,通过银行托管交易资金或由银行为个人出具履约保函。

这种方式是通过银行作为居间担保方式托管交易资金,或为交易双方出具履约保函来负责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钱款安全。如果因为购房人没有履行合同义务,原房主可以按照履约保函约定索赔,经由银行确认后由银行直接支付赔偿金。

专业人士建议,如果交易双方愿意承担一定的费用,可以考虑公证提存、银行担保、律师监管等第三方担保的形式。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