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245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未来房价走势观点预测 合肥楼市又如何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15 10:36:16

来源: 合肥网

分类: 房产时评

506次浏览


2016已接近尾声,各类盘点、预测接踵而至。对于2017年的楼市走势,房地产相关知名人士及机构在公开场合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2017年的合肥楼市,又会有怎样的发展?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业不会崩盘

中国房地产业有泡沫,但是不会崩盘。原因是中国现在只有约55%的人口生活在城市,还有45%在农村,还有很多农民想要进城。加之最近采取了一些坚决挤泡沫的措施,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10到15年的好时期。

任志强:下一轮房价涨的会更高

我为什么断定下一轮涨价比这一轮更高,因为在需求侧上进行价格调控的时候,最后导致的是需求在一两年以后,或者是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爆发。

谢逸枫:2018年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房价上行期

从房地产开发周期来看,高价地未来1到2年必须要出手,如果调控持续太久,高价地会非常危险,从这个角度,也不允许房地产波动周期那么长;此外,从国家土地财政政策看,税收等也不允许调控那么长时间。这轮调控最快在2017年年底,最长在2018年上半年会结束。

目前房地产调整期并没有到来,今年房价上涨比较快速,所以说不叫调整期,最多算波动期。只要是政策没有办法烫平供求关系,那么波动期就会存在,房价还会上涨。从目前,房地产波动期很快会结束,可能会在2018年之前,而2018年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房价上行期。

招商证券、西南证券: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下行“小周期”

房地产投资、销售、开工等指标都将在2017年出现全面下滑,销售金额的下滑幅度可能在10%左右。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下行“小周期”。2015年和2016年均处于上升周期。但房价并不存在大跌的基础。高地价带来的成本压力,以及宽松货币环境的背景,都将给未来的房价带来支撑。这将使房价出现小幅下挫,而非大面积调整。

中金公司:2017房价不会跌

中金认为新房市场开年将出现显著负增长,但随后降幅收窄,在下半年至年底重拾上升态势,全年表现或将再次超过市场预期。

中信证券:2017年房价基本稳定

其研究部在《房地产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预计,2017年商品房销售明显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开发投资仍维持正增长。

中信证券表示,2017年,商品房销售或明显回落,但变数很大。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在于2017年之后政策的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房地产小周期回落,但幅度不深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任泽平表示,国庆期间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10-11月房地产销量大幅回调,考虑到从销量到投资的传导时滞为6个月左右,房地产投资的回落可能要到2017年2季度前后。但是,预计这一轮房地产投资回调幅度可能不深,预计201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1%-3%,主要的原因是前期房地产投资增速主要受一二线城市推动以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超预期。

国泰君安:2017房地产投资虽无艳阳

国泰君安在报告中表示,2017年房地产行业并无艳阳。在2016年销售、投资、开工基数较高的情形下,2017年行业整体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尤其是2017年上半年,受同期高基数的影响,板块整体下行压力较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总体将平稳回落,但具有不确定性

在《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中表示,当前住房市场风险整体高于2010年,估值过高的住房市场将极有可能出现房价增速放缓甚至是房价下跌的情形。但全国总体风险仍然处在可控的范围。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总体将平稳回落,但具有不确定性。全国房价整体增幅将收窄,个别月份或将绝对下降。


合肥楼市:2017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合肥楼市明年以稳为主。在12月2日合肥市政府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政府工作务虚会上提出,明年合肥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优化住房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投资稳步增长,保持对经济发展的稳定贡献。

10月2日限购令发布,火热的合肥楼市随即降温。11月百城房价显示,合肥房价环比涨幅下跌了0.18个百分点。但考虑到还有大批今年拍出的高楼面价地块等待入市,期望合肥房价下跌不大现实。

2017年合肥楼市的变化或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合肥房价上涨速度会放缓,维持稳定,但无大跌可能,各区域间房价差距将加大。2017年下半年会出现拐点。有预测说2017年九区均价将维持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

2、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在没有完成相应的任务之前,限购政策不会放开。

3、楼市库存上涨。2017年预计将会有大量的新项目入市,土地供应增加,楼市库存数量将上涨。

4、三县楼市仍然较热,但价格增速放缓,保持稳定。

5、二手房市场回归正常,高价房源有价无市。

6、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日子不好过。

著名经济学家叶檀11月份在合肥参加某地产商举办的活动时表示,未来合肥房价不会出现下跌的趋势。“今年合肥房价上涨后想要再回到以前的水平是不可能的。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整个中国经济都会崩盘。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依然会保持稳中有升的状态。”在其著作《中国最有前途的十个城市》中,合肥排在了第6位。

回顾一下合肥楼市上一次的限购历程,或许有助于加深对2016合肥楼市限购政策的理解:

2011年3月31日,合肥四大老城区执行限购令。限购执行期间,销售回落。随着时间的推迟限购的影响逐渐减弱,销量和价格都有回升。

限购解禁后,住宅的销量出现小幅回落,整体的均价涨幅比较平稳。但在解除楼市限购政策后第二年,合肥市区住宅平均月销量上涨到了8000套以上,库存量急速减少,只能满足1.5个月的销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