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80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北京:微信实名预约应对不动产登记大增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43:27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97次浏览


从去年底以来,北京房屋交易活跃,不动产(主要是房产)登记量随之大幅上涨。

小编昨日从北京市国土局了解到,北京市近期研究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实名核验、现场号源全部发给个人业务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不动产登记需求。

同时,坚决打击倒号行为,提醒广大公众不要轻信各种倒号和网上代约号销售,以免上当受骗。

朝阳区今年登记量增近三成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1月9日至今年2月底这近4个月里,全市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266150本。多个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量超出常年正常值,朝阳区的登记业务量最大,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今年以来登记业务量增长近30%。

这位负责人说,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面对大幅增长的业务量,结合本区业务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研究采取措施,在保障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如,海淀区实行实名验证,杜绝虚假预约;丰台区现场业务号源全部发给群众个人业务;石景山区开通微信预约服务等。

丰台区不动产服务大厅上线了网上预约系统,规定中介公司、金融机构的业务需要通过网上预约办理,现场号源全部发给群众个人业务。同时,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办理开发企业、银行等批量业务,腾出更多平日时间服务群众个人业务。石景山区则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sjsbdcdj)或者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实名注册并预约办理业务,可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全部号源。同时,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或上门服务。

网上预约、现场取号不收费

不动产登记量大增,一些号贩子、黄牛党也蠢蠢欲动。有媒体报道,近期在购物网站上,不动产登记的“黄牛号”甚至炒到了1500元。

据介绍,市国土局近日会同市住建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召集全市近10家中介公司召开座谈会,明确要求中介公司依法依规从事中介活动,严格执行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

同时,朝阳区、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当地派出所形成长效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倒号行为,朝阳区近期联合公安机关已抓获28名不法分子。

北京市国土局提醒,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是政府部门免费向申请人提供的公共服务,现场取号和网上预约不收取费用,不要轻信各种倒号和网上代约号销售,以免上当受骗。

北京市国土局、市网信办还将联合打击网络倒号行为,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健康公平、合法有序的服务环境。(小编马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