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拼团购房13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马鞍山房产预售款已支付40.77亿

发布时间: 2014-06-18 17:50: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9次浏览


为防范交易风险,保障商品房预售款用于房地产开发项目,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自2013年元月1日起,马鞍山(楼盘)市正式启动了对市区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实施,马鞍山(楼盘)市市区累计受理预售款监管企业72家,项目75个,监管资金总额达48.27亿元,审核拨付资金40.77亿元,保护了购房者和施工企业的利益,成效显著。

防范交易风险建立预售款监管制度

为防止预售款被开发商挪作他用,造成在建项目不能按期完成,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2012年7月,马鞍山市出台《马鞍山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并自 2013年元月1日起正式对市区商品房预售款实施监管。其中,预售款分重点监管资金和一般监管资金。重点监管资金是指用于保证监管对象取得《新建住宅符合交付使用条件证明书》所需的工程建设费用和应交税款的预售款,由工程建设费用、不可预见费和销售收入的税款组成,必须按照工程建设进度使用。一般监管资金是指超出重点监管资金以外的预售款,可随时使用。

开发企业如出现“超出监管部门核准数额”、“已拨款项未按规定使用”、“未将预售款存入监管账户”、“未按监管部门要求进行整改或履行处罚”、“其他违反本办法规定使用预售款”中任一情形,监管部门不予拨付重点监管资金。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应支付而未支付的各项费用也不得申请使用该项资金。而监管银行如未按预售款监管协议擅自拨付监管资金,除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外,不得再从事预售款监管事宜。

优化监管方式成效显著

“各楼盘售楼部要明文公示监管办法、监管账号,让购房业主做到人人知道、个个配合。”市房开办负责人表示,为了把商品房预售款管住、管好,马鞍山市建立银行按揭贷款发放月报表,对购房业主预售款缴存情况进行短信提示,与产权处、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对监管银行和开发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整改相关问题。

立足方便开发企业,市房开办还将监管银行队伍从6家增加至12家,扩大企业选择范围;并针对资金特别困难的开发企业,在保障监管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适当放宽了拨付额度,只用来支付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切实做好企业帮扶,保障项目建设等。据统计,自1月1日到1月30日,市房开办共为市区25家企业实施了“救急特别拨付”,拨付重点监管资金4.1亿元,全部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了“双清欠”工作落到了实处。

实施一年半来,监管工作有效防止了因开发企业随意挪用预售款而导致的“烂尾”楼、“半拉子”工程的发生,保证专款专用,给购房群众吃了“定心丸”,购房者满意。有效促进开发企业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合理使用预售资金,项目建设得到保障,企业满意。提高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商品房按揭贷款的风险防范能力,银行满意。监管行为使政府进一步增强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力,从源头上解决开发企业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市场管理有力,价稳量增,平稳有序,政府满意。

责任编辑: luo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